国家邮政局:校园周边严禁“摆摊投递”

日期:2020-04-27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校园周边严禁“摆摊投递”

  国家邮政局日前向全系统全行业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邮政快递服务工作,便利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有效维护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通知明确提出,严禁在校园周边进行“摆摊投递”,严禁出现邮政快递车辆无序停靠、邮政快递包裹就地堆放等问题。邮递员、快递员在做好进出登记备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后,应优先将邮件快件通过指定路径直接投递到校园的邮政快递综合服务平台和智能快件箱。各寄递企业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校园邮政快递综合服务平台、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营业场所、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邮政快递服务工作。通知强调,各寄递企业要切实保障校园末端寄递服务,精准对接学校有关部门,共同商定校园末端寄递服务模式,提倡“无接触”服务,努力满足在校师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寄递服务需求。

  国家邮政局表示,针对尚未设立邮政快递综合服务平台和智能快件箱的学校,要积极争取划定特定区域用来收投邮件快件,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等经验做法,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做好疫情防范应对。(马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