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制定《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 企业社保缴费预计可减5000亿元以上

日期:2020-02-21 10: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三部门制定《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 企业社保缴费预计可减5000亿元以上

  2月2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研究制定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明确了免、减、缓三项措施。初步估计,预测本次阶段性减免共可减少三项社保企业缴费5000亿元以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发布会上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提出了关于住房公积金的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其中,对职工特别是对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需要隔离或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对于支付房租有压力的缴存职工,可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灵活安排提取时间。(李如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