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快速办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件

日期:2020-09-18 10:24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北京以来,密云区“边督边改”“接件即办”,快速办结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案件,并以督查为契机,健全工作机制,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密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密云区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办理的信访举报案件,称:“密云区仍星点分布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如在巨各庄镇水峪村周边林地农田发现农药包装、饮料瓶、塑料袋等,希望清理干净。”相关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对所反映问题进行核查和处理。

  据区城管委环境办检查中心主任王东江介绍,环境办负责牵头,农业农村局负责协办,属地镇街负责承办。区城管委环境办到属地巨各庄镇进行实地督导,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并将垃圾、瓶瓶罐罐捡拾干净。

  巨各庄镇政府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到信访件反映的具体地点捡拾和清理垃圾,同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在全镇范围内主动查找类似问题,及时解决。

  与此同时,区城管委向全区各镇街地区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中环境问题和城乡环境“老大难”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各镇街地区举一反三,对此类问题进行了集中专项治理,切实防止问题反弹。自此,该信访举报件快速得到办结。

  在9月初召开的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提高密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根据这一指示精神,区城管委目前正在对城乡环境建设长效管理机制进行完善,着重通过强化督查考核、建立问题挂销账制度等举措,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的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