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我在长城做考古

日期:2022-10-17 11:07    来源:北京发布

分享:
字号:        
  • 30 我在长城做考古
  • 30 我在长城做考古

  长城,我国现存体量最大,分布最广的文化遗产,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大家心目中的长城,是高大雄伟、恢宏壮丽,但事实上,绝大部分长城坍塌残损得非常严重。为了更好地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北京开启了长城研究性的修缮,考古、设计、勘察、研究、施工等各环节都共同参与到其中,为修缮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科学的依据。长城考古是长城保护的第一步,通过考古了解长城的营造方式,碑文中的记载更补充了史书空白,让长城古遗址更好地传承下去。长城的精神是什么?它是和平的代表,它是友谊的象征。所以保护长城不仅是保护长城的实体,更是保护长城的内涵,弘扬长城的文化。

  《京味》系列国际传播微纪录作品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出品 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