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枚马拉松奖牌 见证我最好的年华

      这些年我经常对我的一个评价就是一个快乐的跑者,为什么说自己是一个快乐的跑者。作为我来说,成为一个社会进步的受益者,我感觉到很快乐。我自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标准,比如说再跑多少年,我不想成为跑得最快的,我希望我自己能成为跑得最久的一个老人。
    • 通州居民、著名画家景浩:绘古镇留乡愁

      煤铺、酒家、染坊……铺开近8米长的彩绘长卷,不仅可以看出一个个古镇的轮廓,生活细节也看得一清二楚,仿佛当年运河古镇的喧闹繁华就在眼前。今年86岁的通州画家景浩,用6年时间绘制了张家湾、马驹桥、漷县、永乐店4幅运河古镇全景图,堪称运河畔的“清明上河图”。
    • 清华同衡设计院副中心分院副院长于润东:设计“活力中心”

      从“睡城”到“副中心”,一切变化都离不开规划设计。清华同衡规划师于润东一直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在他的笔下,城市绿心、设计小镇……正一步步从蓝图落地为现实。
    • 北京城建集团安全总监胡宪章:新城平地起

      城市副中心如何一步步从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胡宪章最有发言权。作为北京城建集团员工,他不仅参与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建设,还持续参与二期工程建设,一路见证了城市副中心从无到有。
    • 通州区玉桥东里社区书记杨平:“自治”解决社区难题

      “坐不住,不停歇,大嗓门。”“办公室不见人影儿,经常在居民家里才能瞧见她。”居民们这样描述杨平。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的杨平,在玉桥东里社区工作了近20年。土生土长的她明显感受到,这些年伴随着控规落地、城市框架有序拉开、大量资源快速集聚,社区工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

    • 北京城市之美

      北京,绵延三千多年建城史的古都,一座辉煌的大城。每一处风景都像一张画卷。
    • “游运河 行大运” 优秀作品

      带您领略运河之源白浮泉、运河人家、运河灯火、黄金水道、运输景象等秀美风光。
    • 劳动赞歌

      各行各业,平凡而不平庸的岗位上,涌现着无数兢兢业业、积极创造的劳动者,用双手和智慧创造着美好生活,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 一路风景伴花香

      4月,北京市郊铁路S2线线路“关沟段”两侧山花陆续绽放,火车蜿蜒前行在群山花海之中,山花烂漫,车行花海,令人陶醉,被网友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
    • 冬奥场馆绽放异彩

      北京冬奥会精彩无限,冬奥场馆绽放异彩。鸟巢(国家体育场)、冰立方(国家游泳馆)、冰丝带(国家速滑馆)光彩夺目!
    • 喜迎冬奥首钢园夜景璀璨

      位于北京石景山新首钢园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夜色中,滑雪大跳台的景观灯流光溢彩,成为网红地,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去打卡拍照。
    • “点亮中轴线”景观扮靓南中轴线 凸显冬奥元素

      夜幕降临,“点亮中轴线”景观扮靓北京中轴线,为春节和奥运添彩。永定门在夜景照明中还融入了设计元素,环保变色灯具和光晕可随主题,变换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
    • “冰墩墩”“雪容融”亮相北京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亮相北辰路,市民纷纷前往拍照留念打卡。在北京,冰墩墩和雪容融的身影随处可见。如今,它们早已成为烘托冬奥氛围,展现城市形象,点缀市民生活的重要元素。
    • “冬奥之环”夜景美不胜收

      北京冬奥公园标志性景观“冬奥之环”灯光调试,夜景璀璨夺目美不胜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