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朝阳

日期:2022-10-17 14: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非凡十年看朝阳

日出东方,凤舞朝阳。

  时间的巨笔,在朝阳大地绘就壮美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朝阳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首都功能定位,聚焦“三化”,建设“四区”,主动融入“五子联动”格局,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这十年,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发展方式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从集聚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的历史性转变。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过四个千亿台阶,营商环境考评成绩连续四年位列全市首位。数字经济加速崛起,高标准建设数字经济核心区。

  这十年,消费引擎动力强劲,文化迸发城市活力。依托全国文明城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三区”叠加优势,积极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大力推进“五城”建设,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等四个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这十年,国际交往日趋活跃,开放创新乘势而上。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主承载区,“两区”建设成果丰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探索出多个全国领先、北京首创的开放模式,进一步打造首都对外开放新高地。

  这十年,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和谐宜居大美朝阳。稳就业促民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3%。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46.61平方米,全区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8%。

  十年来,朝阳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阳而行,用脚踏实地的奋斗向世人诠释了“朝阳”的精神内核,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北京·朝阳的形象。

  非凡十年,看朝阳筑梦前行。

  下个十年,你我与共,再创非凡。

非凡十年看朝阳.png

非凡十年看朝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