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房山

日期:2022-10-17 14: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非凡十年看房山

房山,首都南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新时代的房山人奋发图强,拼搏向上。非凡十年,大美房山发展日新月异。

  十年来,房山区始终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地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选择落户房山。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北京基金小镇、中关村氢能产业园、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卫蓝科技总部等多个重点园区、重大项目蓬勃成势;先后引进北京八中、北京四中、北师大附中、北京小学等30所优质教育资源,良乡大学城加快建设,产城融合不断推进;已落地宣武医院、京东方数字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附属医院3家三甲医院。在“两区”建设进程中房山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房山区正在加快构建“1+3+N”功能区发展格局,强力提升教育、医疗、交通等地区承载力,具有强大的后发优势,为更多高精尖项目和优质企业入驻提供基础条件。

  十年来,房山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全区高举生态文明建设大旗,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建成一批休闲公园、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等绿色休闲空间,全区共有各类公园60个。紧紧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坚持把全心全意惠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房山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得到全面改善。

  未来,房山区将建成生态优美、绿色发展、功能完备、治理有序的生态宜居示范区;打造创新驱动、文旅融合、产业现代的科技金融创新城。

  志存高远,厚积薄发,大美房山,未来可期!

非凡十年看房山.png

非凡十年看房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