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城市副中心

日期:2022-10-17 14: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非凡十年看城市副中心

十年来,北京城市副中心加速规划体系落实落地,高质量做强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打好蓝绿交织底色,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强化城乡基层治理,实现城市治理能力水平新提升,夯实民生保障基础,大力开创社会民生建设新局面。

  十年来,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年一个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2019年1月,第一批市级机关搬迁到了城市副中心。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城市副中心剧院、城市副中心图书馆、大运河博物馆在加紧施工,将成为运河边上的三颗文化新明珠。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中。城市副中心站作为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副中心未来的交通中心。2021年9月20日,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盛大开园,成为文旅新地标。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和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形成各具特色和魅力的高质量发展支点。

  突出“水城共融、清新明亮、蓝绿交织”,着力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东郊森林公园、台湖万亩游憩园等8处万亩以上郊野公园和森林湿地、32个千亩以上森林组团,使城市副中心森林覆盖率达到33%,提前5年实现了全市平原地区“十四五”末目标。2022年6月,大运河京冀段全线60公里实现通航,天蓝、水清、岸绿的城市生态画卷沿着运河徐徐展开。

  十年间,一个崭新的城市副中心,由蓝图变成现实,一座未来之城正在加速崛起。城市副中心将持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非凡十年看城市副中心.png

非凡十年看城市副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