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让企业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日期:2022-10-01 14: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韩青:让企业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 韩青:让企业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原标题:韩青:让企业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下楼溜达几步,就能在自助体检机上完成驾驶证换证体检;进卖场,有智慧家医工作室能用医保看病……在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正在为所辖楼宇企业等打造一个“一刻钟生活服务圈”。

韩青

  “为企业办好事,让企业好办事,让企业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韩青说。

  14年前,非公党建刚刚起步。马家堡街道成为北京首批试点的非公党建社会组织,当时还不到30岁的韩青成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如今14年过去了,韩青的团队从1人扩展到18人,非公党建的覆盖范围也从1栋楼里的162家企业扩展到15栋楼里的1514家企业。

  起步之初,党组织在商务楼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限,马家堡街道也面临着非公企业“口袋党员”多之类的困境。吃了不少闭门羹的韩青没有气馁,而是找准了一个方向:服务是基层党建的底色,要通过服务将企业凝聚起来。

  年轻人缺少活动场所,她将废弃车库改造成乒乓球场;企业涉及部门多项目杂,她将税务、工商、交通、劳动监察等8个职能部门引入党群服务中心,建立起集咨询、受理、投诉于一体的楼宇管理服务平台……韩青始终坚信,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关键,就是要想企业所想,为企业提供实际帮助和服务。

  用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发展。韩青把为企服务、为民办实事融入到楼宇党建工作中,把减税降费、援企稳岗宣传到企业,落实到楼宇,与职工交朋友、与企业当伙伴,找到党建工作与楼宇企业发展的契合点。

  “疫情期间,韩书记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的导购每天需要出去做核酸,不仅耽误时间,还增加了交叉感染风险!”凯德MALL大峡谷店负责人孙军说,“韩青牵头为他们协调来流动核酸检测点,员工们下趟楼,几分钟就能做完核酸。”

  这样的点赞在马家堡楼宇里到处可以听到。

  在韩青的带领下,时代风帆党委已经从最初的32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500多名党员,党员们紧紧团结在党委的周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等方方面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让更多的非公企业团结到党的周围,拧成了一股绳。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韩青说,她会将企业的心声带到会上,把党中央对企业发展、经济复苏等的政策信息带回来,更好地宣传到企业。做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把党的声音传递给企业,把国家政策传达到企业,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发展壮大。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三八红旗手……韩青说,“这些荣誉不是我个人的,而是全体楼宇党建工作者的,它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做好楼宇党建工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让我们党的旗帜在商务楼宇高高飘扬。”(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让企业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