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期:2022-10-29 15: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6
  • 6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芦咏莉: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芦咏莉和孩子们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

芦咏莉和孩子们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邵小芸 摄)

  “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要继续为之努力奋斗。”这句话,回到工作岗位的北京实验二小校长芦咏莉说了很多遍,每一次,她的心中都暖暖的,充满了力量。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和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芦咏莉心里装着实验二小每一个孩子。

  “校长好,我有个问题想请教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些话呢?”10月27日一大早,芦咏莉就和刚刚到校的几位学生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具体到咱们学校,就是要让你们满意、家长满意、老师们满意,大家都能在学习和教学的过程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学术水平。”

  10月24日,芦咏莉在升旗仪式上向全校师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更加开放自我,团结同学、共同进步。

  “孩子们年龄小,要用他们能理解的方式传达。只要大家能理性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和低谷,以开放的心态去研究、去思考、去实践,同时学会更好地团结他人,把每个人的智慧都贡献出来,就能解决问题,提升自己的本领和思想水平。”她说。

  听了校长的话,孩子们纷纷点头,提问的毛鹏宇还不忘和芦咏莉击掌,“咱们一起加油!”

  看着孩子们,芦咏莉打心眼里高兴,扎根基层教育多年,她见证了北京义务教育的发展。近年来,北京先后出台了学区化管理、教育集团化办学、区域间手拉手帮扶、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等举措,促进全市各区域内和区域间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确保“就近入学”政策有效落地。国家出台“双减”政策后,北京各中小学纷纷开展课后服务,让更多学生在校内就能享受到安全有保障、高质有实效、适合自身有特色的教育,切实推进了素质教育。

  “我们学校在西城区,一直以来,西城都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高品质育人,办好每一所学校,成就每一位教师,教好每一名学生,做‘有温度’的教育,这也是实验二小的目标。我们的老师心里时刻装着孩子们,根据每一个人的特点和需求丰富课程设计,提供多元的课后服务,加强德育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她说。

  芦咏莉说,下一步,她将和同事们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更多更好的智慧、方案和力量。(张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