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红色文化传承人

日期:2022-10-29 14: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4
  • 4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贾莉: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红色文化传承人

10月24日,二十大代表、香山公园讲解员贾莉来到北京公园管理中心宣讲大会精神。

10月24日,二十大代表、香山公园讲解员贾莉来到北京公园管理中心宣讲大会精神。(程功 摄

  “这几天没少看到采访她”“我还看到她把咱们香山公园的明信片带到大会上向代表们展示”……10月24日下午,距离宣讲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听众,大家兴奋地等待着、谈论着自己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的贾莉。

  迎着大家热切的目光,贾莉来到讲台上,台下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坐在台前的贾莉稳重大气,笑容亲和,这正是她多年服务游客的仪态。她用金牌讲解员那标志性的语调娓娓道来,让大家有如沐春风之感。

  “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作为香山公园的讲解员,“赶考”是贾莉在日常讲解工作中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所以在这次宣讲中,她特别引用了“赶考”这个词,决心“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红色文化传承人”。

  贾莉向同事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情况,回顾参会经历,并结合代表发言,重温大会报告。

  报告多次提及“人民”“民生”,说到“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些话语让贾莉深受鼓舞。她还精心准备了幻灯片,将这些重点内容列出来与大家分享。

  对于“人民”“民生”,公园人有着最直观的感受。“‘让人民群众和各方宾客满意’是市属公园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我们始终站在游客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游客需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贾莉的观点让同事们不住地点头。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听完贾莉的宣讲后当即表示,北京市属公园要以实际行动深学践悟二十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继续着力打造“四优一满意”公园精品,积极增进民生福祉。

  近年来市属公园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推进增彩延绿,新增树种180个、培育花卉346种,新增花卉、绿地面积87万平方米;以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为龙头的9处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成为游客生动的“红色课堂”;年底前,市属公园还将提升、新开放3处总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的游览空间……公园人所做的每一项努力,都是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眼下正值红叶观赏季,这是香山公园每年“最硬的一仗”,贾莉在宣讲之后也会马上回到岗位上。她计划着,要把二十大精神带回去,在单位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长会等形式为公园广大党员干部宣讲二十大报告精神,率先在香山公园掀起学习热潮,宣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全部要义,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首都园林人的责任担当。(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