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书写精彩 用奋斗成就自我

日期:2022-10-30 14: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2
  • 2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蔡凤辉:用劳动书写精彩 用奋斗成就自我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北京环卫集团所属北京机扫公司职工蔡凤辉,向同事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北京环卫集团所属北京机扫公司职工蔡凤辉,向同事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非 摄)

  10月24日下午,北京环卫集团召开“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座谈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北京环卫集团所属北京机扫公司职工蔡凤辉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在座谈会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这些内容让蔡凤辉印象深刻,她在传达大会精神的过程中也多次提到。

  自2012年负责天安门地区的人工保洁工作起,10年来,蔡凤辉和同事们参与了多次重大活动清扫保洁任务。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常常是第一批进场,最后一批撤场,“报告中提到要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这些话让我倍感亲切、深感自豪、更倍添动力!”说到这儿,蔡凤辉的语调激昂了起来,“我始终坚信,劳动没有贵贱之分,行行都能出状元,我们要秉承‘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勇于奉献、精益求精,用劳动书写精彩、用奋斗成就自我、用创新实现突破!”

  参与座谈会的,大多是来自北京环卫集团及下属各分、子公司的青年干部,大家一边听蔡凤辉宣讲大会精神,一边记下笔记,并不时提问:“分组会的时候代表们都说了什么”“分组审议的时候您发言了吗,都说了什么”。

  面对大家的疑问,蔡凤辉一一作了解答。“分组会的时候,除了审议报告,代表们还就自己所在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除此之外,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的相关话题。”蔡凤辉说,代表们纷纷从理论、实践、制度等多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认真履行作为党代表的职责,“我想,这不仅是一场全党的盛会,更是一堂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容博大精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课,让我深受教育、深受洗礼!”

  “关于环卫工作,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我们出力,美丽中国建设需要我们付出,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更是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蔡凤辉说。(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