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

日期:2021-05-27 11:40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 文字_13
  • 文字_13

  网络信息是跨国界流动的,信息流引领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信息掌握的多寡成为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外文出版社2018年版,第198页

  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我们要把握这一历史契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加大投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6年10月9日),《人民日报》2016年10月1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