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日期:2021-05-27 11:37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 文字_21
  • 文字_21

  凝聚共识工作不容易做,大家要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央文献出版社2020年版,第195页

  争取人心,要区别不同问题、采取不同方法。我讲过要区分政治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问题,这在网上也是适用的。属于学术问题的,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积极加以引导;属于思想认识问题的,要积极教育转化、团结争取;属于政治问题的,就要严格加以约束,开展必要的斗争。既不能把网上政治问题当成一般问题,缺乏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警觉性,反应迟钝、应付消极;也不能把一般问题政治化,把舆情当敌情,简单粗暴、一删了之。

  ——《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4月2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