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技工作者有担当 战疫前线献礼五四青年节

日期:2022-05-10 10:55    来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分享:
字号: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五四青年节。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青年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在抗疫前线,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用服务基层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朱连诚:

  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朱连诚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测核酸

  疫情吹响党员集结号,自5月1日下沉到社区报到后,在朝阳区管庄东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流调、宣传引导工作,深入参与到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作为青年党员,在当前严峻的疫情态势下,更要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展现青年担当。

  马腾: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马腾为市民服务

  当好“服务员”,协助社区、医院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引导工作,切实消除疫情防控风险,以人为本,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特别关注,主动提供帮助;当好“守门员”,做好核酸检测居民、健康宝弹窗人员的政策解读和情绪安抚工作,对核酸检测点和外来物品严格消杀,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当好“冲锋员”,发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下沉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遇到困难集思广益、出谋划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下沉一线高高飘扬。

  常军巍:

  为平安北京默默奉献

常军巍为居民答疑解惑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大白”里的医务工作者,是冲锋在前的社区工作者,是主动请缨的志愿者,是下沉一线的市区干部,是服从大局的北京市民,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为平安北京默默奉献!

  吴迪:

  主动担当,坚守“疫”线

吴迪在协助居民做核酸检测

  春暖花开,青春正好。经历抗击新冠肺炎的风雨洗礼,我们传承五四精神,致敬抗疫青春!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闻令而动,主动担当,逆向前行,坚守“疫”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青春誓言,彰显“创新发展战斗队”的精神内涵,为云开疫散贡献科技工作者的青春力量。

  徐帅:

  奔赴抗疫一线是莫大的荣幸

徐帅做核酸检测登记

  下沉社区奔赴抗疫一线是我莫大的荣幸。社区临时菜点维护秩序工作、核酸检测点登记信息工作、核酸检测点导流……这两天的“大白”经历也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阅历,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让我在日常工作中自省的源力。这个节日没有团圆,但是我们是为了更多的团圆在努力!

  他们是科技工作者,也是防疫工作者中的一员。他们没有享受假期,也没有在节日里与家人团圆,而是主动担当,在抗疫前线洒下青春的汗水。

王龄枞帮助街道开展商超物资调配

刘超做防疫志愿者

岳德钰协助做封控楼物资的登记和发放

  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北京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坚定信心,披荆斩棘,相信战疫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一起吹响凯旋的号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