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 权威

日期:2020-11-24 19:07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 权威

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 权威

  权威,男,汉族,1984年1月出生,200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工程硕士,现任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市场与客户关系部主任,青年文明号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多次获得市局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中共朝阳区委小关街道工委授予“我身边的好党员”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权威同志以一名计量人的精准和细致,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医疗器具的检测工作,为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可靠的计量保障。因此次疫情形势,小汤山医院重启。权威同志毅然加入了“北京计量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小汤山医院,勘察现场工作环境,确认设备情况,在做好统筹工作。他提出“已安装的设备按楼层跨专业组队检测,未安装设备按专业领域认领集中检测”,这样保证不错过任何角落任何一台设备。白天忙联络、晚上定计划,成为权威同志“战疫”生活的常态。自2月份接到此项任务开始,权威同志到达现场检测沟通累计10余次,其中组织现场检测4次,共检测仪器1695台件,其中现场检测232台件,送实验室检测1463台件,检测筛选出不合格仪器5台,故障仪器11台,不合格和故障设备已退回供货商,有效保障了医院设备的稳定可靠,为小汤山医院的重启投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自疫情暴发至今,只要单位没有值守任务,权威每周都积极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报到上岗,利用仅有的空闲时间,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好积雪清理、外来人员登记、监测体温、社区的日常消杀与清洁等志愿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依然不忘初心,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冲锋在一线,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危,顶着风雪,冒着寒冷,坚守在社区值班,严格排查入境车辆和人员,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为提高居民理性认知,做到科学预防,自2月起,权威每周在小区巡回宣传防疫知识、温馨提示等,稳定居民情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累计服务50小时。权威同志自发加入社区值守的做法,也感动了很多身边的人,在其倡导之下,社区值守党员小分队由最初的不足5人,壮大到20人,从而带动了整个小区的“战疫”氛围。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他了解到,广大居民并不十分了解防控原理以及测温设备真正的使用方法。权威同志带领青年文明号同志赴惠新苑社区,对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了关于“测温仪器的基础知识及使用要求”的现场培训讲解,通过讲解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疑惑,为基层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并将使用中的额温计分批带回实验室进行免费检测,同时自制疫情相关的知识宣传单,科普防控小常识,帮助人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减少盲目的恐慌。通过本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挥了计量保障作用,无愧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