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8 08:55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直机关团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各直属机关团组织收听收看活动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市审计局

  5月10日上午,市审计局机关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工作岗位和审计现场,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5月13日上午,又组织全体团员和部分审计青年干部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学习交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涓出席座谈会并要求,审计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审计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机关团委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局共青团工作全过程、青年工作全过程、审计事业发展全过程。

  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审计栋梁之才。

  市气象局

  市气象局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各党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时跟进学习收看。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牛国良带领机关党委委员代表、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代表等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牛国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党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市气象部门各党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落实机关党委要求,组织青年干部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并按要求撰写感想体会,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日报社

  北京日报社机关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同步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60余名团员满怀深情撰写学习心得,纷纷表示,百年征程形成了宝贵经验,作为新时代的党报青年,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投身报社媒体融合改革发展大局中,努力成长为党报事业的中坚力量,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北京日报社机关团委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交通委

  市交通委机关团委按照市直机关团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及时部署,积极落实,要求委属各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全体团员收看大会,并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展交流研讨、发表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市交通委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市交通委机关团委也将贯彻落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持续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机关团委组织本系统广大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时在线交流收获感想,各支部在会后通过线上支部会等形式组织团员进行座谈和心得分享。来自市商务局机关、直属单位,以及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的6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到首都商务发展的事业之中,搏击青春、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线学习会议精神,并通过线上分享交流,书写心得体会等,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市应急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做好共青团工作,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

  5月10日上午,天安门地区管委会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委机关、委属各单位团员青年在工作岗位上、居家办公期间进行了观看学习,北京会议中心团委按照机关团委的工作安排,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全委共计18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并通过座谈交流和线上发言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习。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及时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团支部根据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直播。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刻引起广大团员青年的热议,全体团干部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展开交流讨论。

  下一步,国家大剧院各团支部将继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将其作为近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把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三中院

  5月10日上午,市三中院机关团委组织全院15个团支部400余名团员青年干警在线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观看庆祝大会之后,团员青年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在线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受激励,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把青春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伟大进程中,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奋力奔跑,谱写青春乐章。

  市检二分院

  5月10日上午,市检二分院青年干警第一时间观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天下午,市检二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线上集体学习,参会团员青年交流学习心得。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努力用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更加强化了使命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努力用青春热血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更加激发矢志检察事业的赤忱热情,勇于实践、不懈进取,努力用青春奉献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抒写无悔的精彩人生。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及时传达学习,抓紧贯彻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坚持原汁原味学。市总工会机关团委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发布庆祝大会观看通知、直播入口等。机关系统1300余名团员青年以集体收看、个人自学、会后精学讲话原文等方式开展学习。坚持融会贯通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悟,机关系统团员青年上报心得体会300余份,进一步深化了对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坚持联系实际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青年工作的实际动力,深入系统谋划下一步工作,蓄力打造系列工会青年品牌,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搭建“young”系列宣传展示平台,更好团结服务团员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推动首都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团支部组织动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党员等50余名青年职工通过线上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青年职工勇于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的奋进动力。青年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磨炼自身能力,不怕斗争牺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团支部将根据市直机关团工委和院党委要求,组织青年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青年为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教育智库不懈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