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教育担当创新倡议书

日期:2020-11-24 18:33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市直机关全体青年干部们:

  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抓紧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务实奉献,敢于拼搏、勤于实践,市直机关团工委向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倡议:

  一、对党忠诚,争当“不忘初心”的坚守者

  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提升理论素养作为内在要求,把加强政治历练作为根本途径,以善于担当作为检验标尺,勇担时代责任,敢于砥砺奋斗。

  二、履职尽责,争做“担当有为”的开拓者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立足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服务保障“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积极主动应对新时代新挑战,主动为事业担当、为组织担当、为人民担当;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积极参加北京市机关青年技能大赛、“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我为改革献一策”“青春闪耀副中心”等活动,在改革创新首都基层治理体系中,争当立足本职、服务国家的公务先锋。

  三、服务基层,争当“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者

  青年干部要牢记为民宗旨,永葆为民本色,夯实执政之基。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围绕脱贫攻坚、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主动走基层、接地气,在基层一线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依托“双报到”工作机制,通过公开承诺、建言献策、办实事等方式,在环境整治、教育培训、政策咨询、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青年朋友们,我们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