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团百年,战“疫”一线!工会青年这young做!

日期:2022-05-17 15:32    来源:劳动午报

分享:
字号:        

  在建团百年的重要时刻,在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北京市总工会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当其冲,迅速响应,在战“疫”一线打头阵、当先锋,激荡澎湃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北京市总工会组织部 高攀

北京市总工会组织部 高攀

  2022年5月,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的神圣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首都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的关键时期,作为北京市总工会的一名青年干部,我主动申请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成为一名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干部。

  在我下沉的通州区中仓街道中仓社区,流动人口多且老年人数占比较大,周边存在多个风险点位,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向工作人员了解社区情况,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统计隔离家庭人员信息、宣传解除健康宝弹窗政策流程、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管控家庭加装智能门禁。随着健康宝弹窗人员减少,封控人员解除隔离,社区居民生活也在慢慢恢复,这一切,让我真切感受到奋斗和磨砺的可贵,体会到付出和奉献的价值!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彻底胜利的相拥时刻!

北京市建筑工会 安旭

北京市建筑工会 安旭

  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北京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工会青年干部,我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返回单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立即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下沉至本轮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朝阳区,协助做好生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在管控区内一名孕妇身体出现异样时,我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积极协调管控区出入许可,利用保障车辆全程陪同护送,用时5小时完成全部诊疗任务,受到了就诊居民的诚挚感谢和高度肯定,我也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进一步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今后我将继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 刘月

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 刘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指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主动下沉社区一线支援抗“疫”,从“五一”假期至今,每天早上5点30分准时到达点位,开展核酸检测、数据录入、秩序维护、弹窗解除、答疑解惑等工作,累计作战78个小时。今后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五个模范”,继续用忠诚、勇敢、责任、担当、奉献,树立工会青年干部的优良作风形象,助力打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青春成为锐不可当的北京力量、工会力量。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 高春雷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 高春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疫情当前,北京市总工会吹响集结号和冲锋号,作为青年干部,我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主动申请优先下沉,在丰台区洋桥西里社区负责核酸筛查信息录入工作。在战“疫”一线,我亲眼见证工会青年奋不顾身的身影,亲身感受工会青年用尽全力保驾护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的我无比笃定,笃定青春力量势不可挡,笃定“大白”“小蓝”们铸就的防线坚不可摧,笃定所有一线人员钢铁般的意志无与伦比!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张莘昕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张莘昕

  面对北京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身为一名青年党员、工会工作者和职工志愿者,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驱使我迅速响应北京市总工会号召,与许多“逆行者”一同下沉社区防疫。文明引导费的是嗓子,信息录入拼的是手速,消毒消杀练的是脚力,每一个岗位都需要我用足够的耐心,以最和睦的态度包容群众的负面情绪。密实的防护服捂出的汗水常把头发打湿,温差导致面罩出现的雾气影响工作视线,然而疫情当前,吾辈青年岂容卸甲!共青团百年之际,很荣幸能守护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我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 陈征

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 陈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互助保障中心青年党员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响应市总号召,争先投身抗“疫”一线。我作为其中一员,报名下沉社区,与社区党员一起组成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核酸扫码、解除弹窗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工会青年的青春宣言,在奉献的青春中收获成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