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检察机关获评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4名个人事迹介绍

日期:2022-05-09 15:59    来源: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分享:
字号: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2022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共青团组织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检察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建团百年的最好庆祝。为落实团中央、团市委和市直机关团工委关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京检在线推出“赓续建团百年荣光,奋楫首都检察发展”专栏,通过系列宣传,生动展示首都检察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信仰与坚定信念,多角度呈现行进在“充分释放检察制度蕴含的蓬勃生机与优势活力,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结构要素功能”新的赶考之路上的首都检察青年履职担当、拼搏奉献的进取情怀,持续砥砺“誓为推进党在首都的检察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意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博洋

刘博洋

  担任市检一分院机关团委书记期间,始终重视强化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坚持立足“两个服务”、建设“四支部队”、打造“双一流”表率。敢于开拓创新,新方育新人,结合青年特点与时俱进开展思想引领,注重“思想碰撞”,创新“沉浸体验”,推出系列产品破解“学习碎片化”,做优做实为党育人。勇于担当作为,重任践忠诚,在疫情防控、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冬奥中冲锋示范,带领团员青年以依法履职、普法宣传、文化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绝对忠诚的政法生力军。善于组织领导,团结争一流,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标准推动创建青年文明号,组织为首都改革频献良策,在青年技能大赛中勇夺“最佳”,充分激发团员青年创新力、服务力、战斗力。

陈沫江

陈沫江

  作为东城区检察院团总支书记,在团区委、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党团员青年政治信念,抓引领严守阵地,育英才聚焦品牌,发出“90后讲党史”的倡议,赓续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让青年干警展现风采;履职尽责勇担当,冲锋在前敢作为,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积极参与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坚守抗疫一线,坚持百姓事无小事,办好群众身边案,在首都检察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争当政法铁军。曾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嘉奖一次,获评“东城区政法楷模”。

高崧

高崧

  高崧担任海淀区检察院共青团干部近十年来,始终围绕检察工作大局,立足青年队伍、工作实际,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为抓手,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以改进和加强青年干警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目标,主动担当,勤勉工作,扎实履职,积极作为。作为兼职团干部,高崧在本职岗位上也从未有丝毫懈怠,始终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以服务保障为原则,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改革任务。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勤勉的工作态度到了广大领导和干警们的支持与认可,高崧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并荣获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海淀区优秀共青团干部、海淀区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陈立

陈立

  作为门头沟区检察院团支部书记,陈立坚持创新团日活动,联合最高检、检察日报、东城区检察院等团组织开展阅卷、青年成长主题分享,夯实办案基本功,交流成长感悟,凝聚检察共识;组织文体活动20余次,在青年干警中形成了奋发有为的正能量,组织制作党史教育短片《京西深山“播火者”崔显芳烈士的故事》,获得良好反响。作为援疆干部期间,提炼了“奉献、守正、自强”的院训,总结了控告申诉“四心”工作法,打造了“阿娜尔”未检工作品牌,建成融入民族团结元素与去极端化教育的青少年法治长廊。坚持“如我在诉”理念,指导办理刑事案件20余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队并担任队长,星夜驰援协助社区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创新分流方法,完成检测超过14000余人次,超额完成达2000人次,获区委书记与区委组织部高度肯定,在坚决有效阻断冬奥会前疫情传播中彰显京检青年的责任担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