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12328)举报投诉中心团总支

日期:2020-11-26 14:50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市交通委(12328)举报投诉中心团总支

  市交通委(12328)举报投诉中心团总支成立于2014年,前身为交通委便民电话中心。现有37人,34名团员,3名青年,均为35岁以下,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集体。

  成立以来,在团员青年共同努力下,先后获得“交通运输部12328全国十佳服务中心”、“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全国交通行业“文明示范窗口”单位等系列荣誉,同时也培育了王占辉等4名“全国12328百佳工作者”及多名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青年。

  我们的创建口号是: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首善意识;2、文明礼貌,热情服务,加强内部准细化管理,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3、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4、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做好沟通群众的纽带桥梁。

  团总支注重团员青年政治素质的提高,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为核心,大力推进学习型团组织建设;疫情期间,不断强化线上学习方式,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政治素质。

  作为服务单位,中心团总支注重团员青年为民服务水平提升。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行业处室领导来授课,到行业审批大厅、摇号现场实地学习。根据业务需要,设置摇号、停车专席,满足群众需要。通过评选优秀员工、服务标兵等形式,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做贡献。

  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为保障特殊时期12328热线24小时不间断,中心号召青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组建“12328交通服务热线青年突击队”,发挥“尖刀”作用。团员青年把责任装在心中,将使命扛在肩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坚守、坚持和坚强,疫情虽在继续,但我们仍将以更好服务,激励市民群众提振信心,共抗疫情。

  “您好,北京12328热线,很高兴为您服务”,这是疫情防控一线最温暖的声音。

  上半年,中心受理举报投诉、咨询服务等事项674214件,其中涉及疫情来电94389件,均按流程进行转办、答复和抽查回访。定期编发《交通诉求情况周报》《交通诉求情况月报》及疫情专报,及时将群众集中反映的行业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汇总至行业主管部门,为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出台一系列交通管理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如暂停出租车和顺风车出京业务、第一波疫情二级防控情况下暂缓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减免出租车司机承包金、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修订征求意见等,赢得市民和行业从业者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交通工作“晴雨表”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12328热线运行顶层设计,探索设置多种类型专席,合理调整班制,确保热线“打得进”;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和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热线服务水平,确保热线“接得好”;修订完善《交通行业举报投诉管理办法》,加强与各办理单位协调沟通,加大对市民交通诉求的办理考核力度,确保群众诉求“办得了”。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好首都市民出行的“贴心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