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国家大剧院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3-02-01 15:10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2023年1月30日,中国共青团国家大剧院团员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国家大剧院第一届机关团委委员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祥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督查室主任、团工委书记岳建彬同志莅临大会指导。

  农历新年伊始,召开中国共青团国家大剧院团员大会是大剧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筹备工作组组长、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孙洋同志向大会作国家大剧院共青团工作报告。会议按照程序依次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候选人建议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机关团委新一届委员会,孙洋、范征、李奥、张馨予、宋漪、何美玲、刘锐媛、王赛楠、刘智轩9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青团国家大剧院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

  岳建彬同志在大会上指出,本次大会准备充分,过程庄重严谨,选举简洁高效,并代表市直机关团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国家大剧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岳建彬同志对院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紧抓有利契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扛起政治责任,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三是要担当时代重任,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四是要锚定先进目标,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李志祥同志首先代表院党组、机关党委对市直机关团工委对大剧院共青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对新成立的机关团委、当选委员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光荣使命。二是要践行“强国有我”庄严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青年新作为。

  李志祥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同志在2023年工作会议上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全新的机遇、繁重的任务、严峻的挑战,广大青年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要求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二是要在重大活动、重要任务中贡献力量,展现大剧院青年的使命担当。三是要不断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对荣获“国家大剧院青年榜样”称号的6名青年干部进行了表彰,来自艺术品部的杜文杰同志作为榜样代表进行发言。(点击查看“青年榜样”评选新闻:“学榜样、比榜样、当榜样”——“国家大剧院青年榜样”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来自国家大剧院的98名团员、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结束后,机关团委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孙洋同志为团委书记,范征同志为团委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