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青年联合会一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日期:2023-01-12 17:31    来源:共青团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1月11日,市直机关青年联合会一届一次全委会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洪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出席。市直机关青联全体委员160余人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宣读《关于成立北京市直机关青年联合会的复函》。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洪涛代表团市委和市青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市直机关青联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引领青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青年争做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三是要坚守“党的群众路线”,争当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核心骨干。

  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在讲话中指出,市直机关青联要牢牢把握机关青年工作的特点规律,坚定传承青联“爱国、团结、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发挥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资源整合优势,为打造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奉献青春和力量。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青年工作的有关要求。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机关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服务中心任务,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彰显机关青春力量。努力引导市直机关广大青年在服务重大活动、服务首都发展、创建模范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建设,确保规范运行,要提升履职能力,干出精彩业绩,要多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支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直机关青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委。

  会后召开了市直机关青联一届一次主席会、一届一次常委会、一届二次主席会、一届二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市直机关青联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市直机关青联第一届委员会界别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名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