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2022年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团委(总支、支部)书记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2-11-28 17:35    来源:中共北京市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4日、25日,市直机关共青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2022年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团委(总支、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宋鱼水、方秋子作宣讲交流。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妇联副主席(兼),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以“文明的力量,法治的精神”为题进行宣讲交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宋鱼水代表阐述了这三者之间的紧密关系,并列举了众多党的二十大代表事迹,讲述了在各行各业取得突出成就的共产党员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国家和社会建设的事迹和精神。宋鱼水代表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严谨精准精细的科学家精神,“每天做成功一件事”,在首善之区努力做新时代领航的新青年。

  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在会议新气象中感受党的新作风”“在报告新精神中明确党的新任务”“在展现新作为中投身党的新征程”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盛会的见闻体会。方秋子代表表示,作为党的二十大基层一线党员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要践行根本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要聚焦企业使命,全力推动服务导向和服务载体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履行责任义务,着力强化理论应用能力,投身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风采,做新征程的坚定奋斗者。

  会上,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团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受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共青团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团委(总支、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建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制度作用,增强基层团组织工作联系交流,激发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