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4 11:05    来源:中共北京市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国家大剧院全面落实团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各级团组织按照《国家大剧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参观主题成就展

  按照院党组(扩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工作要求,日前,机关团委组织团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将“观展览,看成就”与“学原文、悟原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带头作用,引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历史自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推动大剧院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奋力谱写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青春篇章。

  二、聆听主题宣讲报告

  11月17日,机关团委组织团干部及团员代表参加国家大剧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本场宣讲会邀请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老师以“向着伟大复兴,知重负重再出发”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

  宣讲会内容翔实,逻辑缜密,思路新颖,十分精彩,引发了广大参会共青团干部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厘清了学习思路,明确了学习方法,坚定了历史自信,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三、团干部畅谈宣讲会心得体会

  演出交流与综合管理团支部

  党群工作部 范征:杨禹老师的讲座既是一堂精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法课;也是一次穿越历史,谈古论今,旁征博引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段面向剧院广大团员青年发出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令,让广大团干部真正感受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伟力和真理之光!我们要通过持续开展创新式学习,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推动其入耳入脑入心,以首善标准做好学习宣传,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大剧院共青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艺术生产与普及教育团支部

  副书记 杨楠: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将坚定文化自信,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好人民的精神世界,为艺术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热血和力量!

  宣传委员 何洋洋: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把理论学习成果化为实践所用,弘扬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要求,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体委员 刘怡男:作为文艺工作者,我将按照总书记的最新要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舞台技术团支部

  宣传委员 李国安: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打,一招一式干,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与新时代同步伐,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矢志不渝投身文艺工作中!

  文体委员 陈萌:聆听完杨老师的报告,我备受鼓舞!身为一名从事文艺工作的团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加倍努力,充分展现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紧跟党的步伐,团结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品牌影视团支部

  副书记 张佳:杨老师结合大剧院的工作实践,为我们锚定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未来,我要继续坚持不断深入学习,坚持创新创造,坚定文化自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

  组织委员 谢冬雷:这次宣讲会使我受益匪浅,作为大剧院青年力量的一份子,我将牢记党赋予青年的使命,在这个奋斗者的时代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传委员 曲小彤: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脚踏实地,勇于开拓,用高度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体委员 李子:杨禹老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生动而深刻,我收获很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今后,我会努力把宣讲会上的所学结合到本职工作中,结合到团支部事务中,更好地落实二十大报告具体要求,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

  市场营销团支部

  书记 刘锐媛:通过杨禹老师的解读,深化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凝聚了思想共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务必要立足自身岗位,砥砺奋发,强责任、敢担当,在文化发展事业上不懈奋斗。

  组织委员 彭梦丹:宣讲会生动地解读了如何推动文化自信自强,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大会精神提供了有可操作性的方式方法。我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掌握了可持续的方法技巧,感触良多,受益颇深。

  宣传委员 张馨月: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要坚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砥砺奋进,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发展资料与物业管理团支部

  书记 宋漪:在新征程上,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履行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在大剧院发展新征程中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宣传委员 程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世界发展的浪潮中,勇做遏住飞舟的后浪,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职责,承担起自身的历史使命,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场务服务团支部

  副书记 吴漪涵: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要坚持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认真履职,提升主动作为的能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组织委员 李常昊:短短两小时的讲座,我收获满满,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南阳邹庄村看望村民的故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脱贫攻坚来之不易,对现在拥有的幸福日子充满了无比感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

  宣传委员 韩宇菲:通过聆听杨老师的报告,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的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剧院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的各项工作。

  文体委员 查孝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大剧院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角度新智慧。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剧院各项工作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