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4 10:29    来源:中共北京市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求全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市直机关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总工会

  近日,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青年干部团建活动暨“工青学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参加活动并寄语青年干部,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团建活动中特别设置了“二十大精神我知道”“劳动精神”“青春共话二十大”等环节,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抢答、辨识劳模工匠照片事迹、书写二十大青春寄语等方式,让青年干部沉浸式学习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青年干部们将二十大青春寄语在背景板上拼成爱心形状,表达了“学习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的共同心声。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团委组织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线上学习沙龙,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牢记、深入领会、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首都公积金青年力量。

  国家大剧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院党组(扩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工作要求,国家大剧院机关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通过参观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将“观展览、看成就”与“学原文、悟原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带头作用,引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工作中,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员青年们谈到了十年来自身经历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切身感受,言语中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期盼,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下一步,北京调查总队团员青年将坚持首善标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为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统计调查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