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一分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实干看青年”岗位建功活动

日期:2022-11-16 16:34    来源:中共北京市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和期盼,突出岗位建功、实干为要的鲜明导向,市检一分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实干看青年”岗位建功活动。11月14日,开展“学习二十大,实干看青年”岗位建功活动(第一期)。全院40余名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三位分别来自业务部门、综合部门的青年、青年集体代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谈体会、讲故事等方式,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全景呈现岗位履职情况,交流分享实干之思、实干之举、实干之果,展现出了一分院检察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地奋进群像。

  来自第六检察部的张怡铮首先交流了她随队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的经历和感悟。在这一过程中,她直观感受到数据这一新兴生产要素如何将检察监督推向全面、系统、主动、智能的形态,科技赋能将如何实现新时代检察工作质的嬗变,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必须坚持守正创新”重要论断的实践意义,新时代检察青年必须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朱占锋是第三检察部的一员,第三检察部正在开展2022-2023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会,介绍了第三检察部青年集体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的思考和行动。面对办理养老诈骗案件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他们深切地感受到,绝不能停留在简单办案,必须以“六个坚持”为指引,以青年之为守护夕阳之美、以检察之为促进社会之治。

  来自政治部的张衍目前挂职任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沁山水南社区第一书记。他结合到基层工作半年来的岗位故事,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重要论述的心得。置身基层、深入群众,他更加深刻感受到城市社区党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基层群众对法治的期盼和需求、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价值和收获、恪守“三个务必”的意义和责任,检察青年应强化自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之力。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慧,以及政治部副主任兼干部组组长王美霞、第三检察部主任赵鹏、第六检察部主任徐猛参加活动并作点评。

  点评指出,检察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干中思考、在思考中实干的态度和行动值得肯定。他勉励大家,青春不只因年龄而美妙,更因勇气、担当、责任、感恩、活力而美好。检察青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熟定型的重要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注重坚持守正创新,做到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思维创新,坚持前沿探索,坚持实践变革,回首青春之路时能够因秉持正确价值观而内心坦荡、因坚持守正创新而内心澎湃、因坚守岗位实干而内心富足。

  时代呼唤实干,人民期盼实干,履职需要实干,青春更应以实干为注脚。一分院检察青年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好青年,生逢其时就不负其时,舞台广阔就尽展所能,前景光明就实干笃行,让青春在党领导下的首都检察事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