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机关系统举办“工青学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建活动

日期:2022-11-08 17:12    来源:中共北京市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青年干部团建活动暨“工青学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活动。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参加活动并寄语青年干部。

  当天,共有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在团建活动中特别设置了“二十大精神我知道”“劳动精神”“青春共话二十大”等环节,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抢答、辨识劳模工匠照片事迹、书写二十大青春寄语等方式,让青年干部沉浸式学习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青年干部们将二十大青春寄语在背景板上拼成爱心形状,表达了“学习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的共同心声。

  张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使青年干部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同时寄语青年干部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找准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勤学习,通过增强学习能力来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会工作本领。要重实干,多干实事,多练本领,将实干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要讲团结,树立团队意识,善于团结身边同事,形成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要做有奉献,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首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实践中焕发工会青年干部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北京市总工会机关团委书记黄晨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工青学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引导青年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首都工会工作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了解,在北京市总工会党组的领导下,市总工会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成立了“工青学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机关和各直属单位下设11个学习分组,将机关系统40岁以下青年干部全员纳入,以“月月有学习、季季有活动、全年不断线”的学习机制,打造“坚定信念、启迪思想、锤炼本领、凝聚力量”的学习阵地。

  北京市总工会办公室、组织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