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统计青年积极参与2022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10-08 16:53    来源:中共北京市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2022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朝阳区郎园Station中央车站成功举办。活动以“丈量京彩,同向未来”为主题,在“北京统计”抖音号和“北京日报”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共吸引15.8万人次在线观看。活动中,北京统计青年通过不同方式进行了参与,展现了青年同志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卓越风采。

  活动共分为“见证京彩十年”“感受京彩统计”和“共创京彩未来”三个篇章,北京统计青年代表参与了“感受京彩统计”环节的现场讲述,分别从统计数据价值、统计调查变化等角度,为公众生动阐述了统计工作的价值意义和发展变迁,也以统计人的角度解读了十年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了北京统计人以首善标准全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积极作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陈区,回顾了十年来首都发展成就,回溯了十年来北京统计事业的发展变迁。北京统计青年积极参与展区讲解,通过云直播和现场讲述的方式,带领观众进一步了解展板内容,感受首都和统计事业的各方面发展变化。

  此外,在开放日活动前后,北京统计青年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次参与“北京统计”官方新媒体平台发起的#跟统计 点亮精彩#微博话题和留言征集活动,并积极参与活动当天直播的互动环节,为扩大活动的宣传影响力、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