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深学青运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第三期顺利开展

日期:2022-05-23 09:12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5月19日,由市直机关工委团工委、团市委机关工作部和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深学青运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第三期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顺利开展。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与强健体魄、志愿服务相结合,自5月5日持续到6月30日,共9周时间,组织市直机关40周岁以下青年参加。

  线下活动主要利用每周四中午12:30至1:30的时间,在行政办公区健身步道附近设立专题展板,更新设置9期学习内容,组织机关青年通过学习知识、互动答题等方式学习青运史。

  线上活动通过首都之窗“市直未来呈”平台设置活动专题,形成线上线下融合联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别围绕“启”“护”“骑”“歌”“咏”“联”“行”“读”“颂”9个主题开展。本期活动以“骑”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沿设置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路线骑行答题,强健体魄,学习青运史,并对沿途的共享单车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杀,同步开展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已搬迁至副中心的单位青年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通过开展活动,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引导机关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好评,市直机关青年们积极参加、踊跃答题,纷纷发表感言。

  青年感言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

  机关团委宣传委员 冯婷婷

  我通过线上参与青运史答题活动,深入学习了中国青年运动史,回顾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追寻青春的脚步,立足岗位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市发展改革委

  市委财经办秘书处青年 李津锋

  有幸参加了“喜迎二十大、深学青运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骑行+答题”的活动形式活泼新颖、寓教于乐,在欣赏副中心办公区初夏景色的同时,通过答题深入学习了百年青年运动史。我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发改青年,要努力拼搏,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用青春之水,浇灌信仰之花;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用自己的力量为首都建设增光添彩。

  团市委

  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青年 付旭俊杰

  通过参加“喜迎二十大、深学青运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答题学习,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带领团员青年的奋斗历程,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共青团坚守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拼搏,奋勇争先,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为共青团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