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首都各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05-11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首都各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各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东城区东四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白雪深有感触。“一百年来,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钢集团团委书记毕鲁博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直接参与北京冬奥的建设者、工作者和志愿者,他为能够亲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动力,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刚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载人航天青年工程师黄震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就在刚刚,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与空间站核心舱圆满完成了快速对接,中国即将拥有自己的太空家园!”他说,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作为航天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使命任务。

  “我们有幸生逢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赋予我们当代航天青年逐梦太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要肩负起建设航天强国的历史使命,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科技攻关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努力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决不辜负党,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民警张旗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首都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领军人物。他研发的20余个防疫模型,在全国多地得到应用,为阻断疫情链条、助力经济发展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站在建团百年的崭新起点上,作为新时代首都青年民警,我将和战友一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践行从警誓言,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设好、维护好首都的安全稳定。”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在首都高校学生、少先队员中,总书记的嘱托成为大家不断学习奋斗的动力。

  “我深知,身处最好的时代,最大的珍惜就是好好学习,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汲取担当大任、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来自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的少先队员曹芷嫣说。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陈海妮深受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师范大学的学生,她将秉持着“为学为师、求实求新”的精神,不忘以教育为志业的初衷。(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