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北京通信业庆祝五四青年大会 党组书记为行业青年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2-05-09 10:4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北京通信业庆祝五四青年大会 党组书记为行业青年讲授专题党课

  4月29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北京通信业庆祝五四青年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在大会上讲授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贡献青春力量》的专题党课。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安全中心北京分中心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北京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团委负责人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主会场参会,各公司团员和青年代表在公司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参会。

  苏少林从“青年如何成长成才,总书记怎么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行业怎么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青年怎么做”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和行业特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日中青年干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苏少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讲透了道理、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望,既鞭辟入里又情真意切。青年干部要按照总书记要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新形势新任务要抓实,真抓实干;当务之急要抓紧,紧抓快办;长期任务要抓久,久久为功,要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苏少林强调,当前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是践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建设北京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政治站位高、目标高、基础好、发展较均衡、重保任务多,要求我们对标“新五者”定位,打造北京数字经济“五强”:网络基础设施强、企业发展强、人才队伍强、创新应用强、网络安全强。

  苏少林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行业青年要在学思践悟中,树牢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来之能战,运用系统思维、养成良好习惯,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总结成长。青年干部要做到:一是提高学习能力;二是提高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四是提高协调能力;五是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六是提高依法管理能力;七是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

  苏少林寄语行业青年: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其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