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4 10:45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直机关团工委及时组织动员各直属机关团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线上讨论等多种形式,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市直机关团工委

  11月15日下午,市直机关团工委召开线上会议,组织团工委委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团工委负责同志进行领学领读,团工委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结合共青团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过程中,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青年忠诚教育紧密结合,继续深化技能大赛成果,建好用好市直未来呈平台,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各级团组织及时组织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集体学习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快速掀起学习热潮。

  广大青年干部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体青年干部将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住建系统青春力量,为推动首都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市城市管理委

  11月16日,市城市管理委机关团委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团委委员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团青负责人以线上形式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忠诚教育的经历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兴起热潮。一是推进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围绕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二要提升政治引领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依托新媒体平台,创新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介绍、宣讲、研讨等阐释活动。三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忠诚教育。要把学习教育做“活”,以创新学习为载体,打造学习教育新动力、新魅力和新活力。四是围绕本职工作,带领青年做城市管理行业的发光筒和扩音器。要引导青年钻研业务,提高技能,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着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激励广大管城理市青年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

  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11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研究院团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团员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为应急管理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研究院团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支部团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此外,院团支部将在巩固前期学习成果的基础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1月12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青年骨干集中观看了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11月13日,各团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团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全会精神解读,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切实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团委要求,中心全体团员青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指导工作实践,努力为首都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和青春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全面覆盖学。西城区、朝阳区、平谷区税务局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收看新闻发布会。第三税务分局、海淀区、大兴区、昌平区税务局通过团支部集体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原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经验。

  二是创新形式学。石景山区税务局团委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第四税务分局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形成团员青年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学。门头沟区税务局团总支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结合青年文明号开放月构建“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的多元化学习方式。燕山地区税务局通过组织团员青年认真研读一遍公报原文、组织收看一场新闻发布会、用心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激励团员积极投身税收现代化事业,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市二中院

  11月12日上午,市二中院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观看新闻发布会,会后,各团支部也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着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市二中院团员青年中落地见效。广大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收获感悟,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谱写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