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10 15:54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市直机关团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各直属机关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学习、领读领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交流,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团委于9月3日至6日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期间,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交流活动,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表达所思所悟。指挥处团支部由每一位团员青年轮流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应急事务中心团支部和应急研究院团支部在学习中逐一发言交流体会;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团总支将学习讲话扩大到了每一名消防队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这既是激励,更是鞭策。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团员青年将继续秉承“敢于担当、富于创造、充满激情、雷厉风行”的四种特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学习心得

  作为从事全市应急管理领域“接诉即办”工作的青年干部,既要有担当意识,也要有实干精神。在办理群众诉求过程中,要敢于迎接挑战,真正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指挥保障中心 田伟业)

  作为市级森防队伍的一员,我们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建队初心不动摇,努力为队伍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同时,要坚持不断学习,振奋精神、不畏艰难、激发斗志,服务好团员青年,展现队伍的青春活力。(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 陈晓光)

市知识产权局

  9月6日,市知识产权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0余名青年干部在三个会场参加学习。

  青年干部们通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培训班上的讲话视频、轮流朗读讲话内容、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待,大家深受激励和鼓舞。市知识产权局的团员青年们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习心得

  作为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在知识产权服务中,我们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服务对象的具体情况出发,做好服务前的研究调查,帮助服务对象发现自身的知识产权薄弱环节,集中发力,充分发挥现有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做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北京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 虎舒婷)

  作为一名基层螺丝钉,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将学习到的方法运用到预审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服务满意度。(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尉喆)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9月2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团委号召中心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团支部迅速行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视频会议、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团委要求全体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成长的指南,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铸造青年干部的钢铁担当,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努力贡献首都住房公积金青年的力量。

  学习心得

  作为新一代共青团员,我将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站稳人民立场,做好为民服务,为首都住房公积金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综合计划处 裴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让我备受鼓舞、感触颇深。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不避艰险,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中关村管理部 韩菲)

市科研院

  9月3日,北京天文馆团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北京天文馆团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受、谋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科普人,要在工作岗位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扛起向公众传播天文知识的责任,展现在建设科技创新强国中的使命担当。

  学习心得

  作为天文馆的一名团员青年,在本次学习中收获颇丰。我们应当毫不动摇地坚定对党忠诚的决心,坚定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一名能担起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的新时代科普人。(北京天文馆 赵梦迪)

  我们要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灯塔。同时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本领、努力奋斗,为成为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打好坚实基础。(北科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赵佳美)

市气象局

  近日,市气象局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以及各区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纷纷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广大青年紧密结合思想和气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进行思想交流与碰撞。共有20个部门组织学习,参与学习研讨总人数达180人左右,撰写学习心得体会50余篇。

  通过学习,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市气象局全体青年干部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新青年,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年华与国家共振,书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学习心得

  作为一名首都气象人,要为首都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让气象进一步服务于首都经济社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精进业务能力,磨炼自身意志,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可用之人。(办公室 杨心怡)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进行针对性学习,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中,提高学习实践性。(探测中心 赵森)

市三中院

  市三中院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警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属15个团支部组织线下交流研讨,141名青年参与学习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倍感鼓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干好工作,不负韶华;要用心用情依法办好案子,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历尽百年波澜仍生机勃勃,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普遍的方法,只有普遍的态度,不管在什么岗位,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工作做好。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刑一庭 李冕)

  作为青年干警,我们必须牢记公平与正义是我们的担当,让每一位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的注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出彩人、争干出彩事,砥砺奋进,永攀高峰!(立案庭 高莹)

市检察院

  9月6日,市检察院机关团委以“奋斗新青年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组织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会以“领学+交流”的形式开展,立足工作岗位进行交流研讨。

  参加学习的青年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接下来,检察青年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伟力,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发出的号召,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为统筹推进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让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和厚重嘱托。生逢伟大时代,吾辈必当自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上做表率,在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上当先锋,在恪守原则底线、严以修身律己上立标杆,奋楫争先,砥砺前行,努力为国家法治建设、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办公室 刘嘉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