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直属机关团组织书记培训班

日期:2021-01-05 09:56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直属机关团组织书记培训班

  12月8日,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阶段工作推进会暨直属机关团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北京建设大厦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出席推进会并讲话,部分单位机关党委领导及直属机关团委(总支、支部)书记、负责人约80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由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刘煦淳主持。市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郭弘波总结了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开展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曲晓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处处长李忠祥,市城市管理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处处长程建华及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团委书记路超、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机关团委书记马婉义和市检察院机关团委书记祝捷,分别代表本单位进行了忠诚教育经验交流。

  何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是市直机关工委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对标总书记7.9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团组织精心谋划,广大团员、青年热情参与,忠诚教育活动主题鲜明、步骤扎实,初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他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把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把忠诚教育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工作,把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作为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忠诚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必须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开展好对党忠诚教育,必须作为加强团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团员青年的终身课题,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三是必须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抓好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贯通起来,把青年忠诚教育作为团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好“三平台一机制”作用,不断加强“市直未来呈”平台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整体成效。

  四是必须坚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突出要求,把忠诚教育和本职工作相结合,把团员青年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防止重“形”不重“效”,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五是必须坚持磨砺本领、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把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引导大家投身到促进首都发展,落实北京“十四五”规划,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

  下午,围绕对党忠诚主题,组织开展了直属机关团组织书记培训,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吴庆,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付教授和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北京友谊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壮,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三次重要讲话、忠诚观和在与新冠肺炎的战斗中践行忠诚三个内容,进行授课和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