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市直未来呈”平台在首都之窗正式上线

日期:2021-01-05 09:54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12月1日,由市直机关团工委和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市直未来呈”平台正式上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京辉共同出席上线仪式并讲话。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部分市直机关团干部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各直属机关团委(总支、支部)委员、青年代表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观看,首都之窗、今日头条和快手等媒体平台累计观看人数约达2.8万人次,点赞数达8913人次。

  刘京辉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统筹推进大数据建设的业务部门,将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好资源优势,依托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指导首都之窗全力做好平台开发建设和运营维护,努力将“市直未来呈”建成全市团建信息化平台的标杆典范,为市直机关和全市共青团工作多做贡献。

  何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是市直机关工委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对标总书记7.9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忠诚教育的深入开展,探索“三平台一机制”体系建设,在首都之窗网站开设“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市直未来呈”平台,主要用于忠诚教育的开展和青年风采的展示。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广大青年的热情参与,“市直未来呈”平台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市直共青团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和青年展示舞台,充分展现广大机关青年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良好风貌。

  “市直未来呈”是市直机关团工委推进青年忠诚教育的重要举措,平台的上线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直机关青年中推动忠诚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将提供展示平台和营造良好氛围。

  “市直未来呈”下设7大板块:“经典集”收录总书记及各级领导关于忠诚教育的经典论述和相关方案通知;“读书范”向市直机关青年推荐忠诚教育经典阅读书目,并展示读书活动;“大讲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忠诚教育大讲堂;“风采展”主要展示青年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志愿服务等方面的青春风采;“创新苑”重点展示青年参与国家治理、首都发展献策、为北京“十四五”规划落实做贡献等活动成果;“先锋榜”将通过邀请评先评优活动中的优秀青年代表,以主题宣讲、媒体访谈、网络直播等形式,展示青年忠诚于党、奋斗成才的青春力量;“畅心园”主要展示青年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工作调研、定点扶贫和志愿服务等,并在青年中开展思想动态调研,为青年建言献策畅通渠道。

  市直机关共青团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携手共进、勇毅前行,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