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在战疫一线书写青春的荣光

日期:2020-11-26 11:21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青年忠诚教育

  5月26日,市直机关团工委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直属机关团组织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推动忠诚教育扎实开展。特别是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重大变化、进入非常时期之际,各级团组织把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忠诚教育的生动课堂,动员青年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重大任务中践行忠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编者按

扎实推进忠诚教育开展

  收到《通知》后,市直机关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在青年干部中掀起了开展忠诚教育的热潮。

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

高举团旗跟党走

  收到《通知》后,各单位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机关党委汇报,党组(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批示,普遍要求本单位机关党委加强领导,指导团委结合青年干部思想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忠诚教育开展。

  北京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鸷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传敏阅处,请指导团委抓好工作落实!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请机关党委牵头,团委协助,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业务抓党建的具体举措,作为加强青年工作、强化青年政治理论武装的实践载体,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抓好实施。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万标:请机关党委(团委)抓好落实。

  市城市管理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岩:请结合委青年干部思想实际,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使忠诚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切实在青年干部中彰显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精心营造忠诚教育良好氛围

  《通知》经领导批示后,各直属机关团组织按照批示要求,及时开展传达部署和学习研究,通过内部OA系统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原文,在本单位显著位置粘贴宣传海报,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忠诚教育学习交流研讨。

建立忠诚教育长效机制

  根据《通知》要求,各直属机关团组织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度本单位忠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和青年工作重点任务,研究制定青年干部忠诚教育实施方案,真正把在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

在战疫一线沉淀青春的忠诚底色

市直机关工委

  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工作机制一经启动,市直机关工委青年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工委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下沉通州区潞城镇大豆各庄村和岔道村的10名党员干部重返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要有“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精神,要坚定地站在大豆各庄村和岔道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切实保障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市发展改革委

  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多名青年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下沉工作,于2020年2月底下沉到村展开防控工作。6月,在新发地市场出现聚集性疫情后,刚结束第一阶段防控工作的青年干部再次响应市委号召,重新投入下沉工作。下沉的青年干部认为战疫经历收获颇丰:在战疫洗礼中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在走街串巷中厚植了为民情怀;在艰苦奋斗中砥砺了意志品质;在基层工作中丰富了自身才干。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在深夜收到“继续下沉,周一到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首批下沉青年干部迅速集结待命,次日清晨便再次奔赴原下沉村,继续投入紧张有序的摸排值守工作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困扶弱,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真心和行动增进了与当地人民群众的感情,同村干部和当地企业、群众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

市政府外办

  针对此次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市政府外办在圆满完成首批下沉工作基础上,经办党组全面总结首轮经验,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机关党委牵头再次选派青年干部下沉通州区台湖镇董村。参与第二批下沉的青年干部带着叮嘱和期望,迅速进驻并投身防疫一线,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下沉中学会换位思考、读懂民心,在实践中学习,在积累中提升,践行为民理念,通过点滴工作回馈人民。

市人防办

  北京人防突击队在接到重启下沉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重返一线社区防疫工作岗位。面对下沉支援的狼垡地区流动人员多、新发地从业人员多的情况,青年突击手们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在6月15日到岗第一天就扎实、迅速投入支援防疫工作,展现了人防青年的勇敢担当和青年力量。

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接到重启下沉的通知后,由上一批20名党员干部原班人马组成的抗疫队伍第一时间回原下沉的昌平区沙河镇四个下沉村报到,所有下沉干部不畏辛苦、冲锋在前,全力保障好村庄村民的健康安全生活。青年干部在下沉工作中积累了基层工作经验,增进了对北京农村的了解,同时也在大灾大难面前锤炼了他们过硬的本领,增强了沟通能力与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市科研院

  为有效应对北京出现的疫情防控新情况,按照市委要求和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部署,市科研院迅速重启下沉干部工作,组织30名党员干部奔赴海淀、大兴原结对的6个社区上岗,投身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机关青年主动担当,重返战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展现出了机关党员干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优良作风。

北京公积金中心

  在接到重新启动市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北京公积金中心10名党员勇于担当、闻令而动、逆风而行,迅速下沉到体育馆路街道西唐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其中,3名青年干部迅速转变新角色、熟悉新环境、投入新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和社区同志一道,责任共担、工作同做、齐心协力、同甘共苦。大家表示,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书写好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自3月初以来,先后选派2批20名青年党员干部(平均年龄36.9岁,其中党员14人、积极分子1人,群众5人)下沉到丰台区花乡新发地村和草桥欣园社区。6月13日,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国家大剧院再次吹响集结号,根据防疫需要,迅速选派第二批10名干部职工下沉到草桥欣园社区,他们已于6月15日起,以饱满的热情再度投入防疫工作一线。

市气象局

  面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市气象局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重启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工作机制要求,迅速行动、重整行装。6月14日,仅用1天时间,便组成一支由各单位骨干职工组成的下沉队伍,奔赴位于昌平区百善镇孟祖村、狮子营村的抗疫一线,与当地村镇干部一同筑起阻击疫情蔓延的“长城”。

国统北京总队

  为有效应对北京出现的疫情防控新情况,国统北京总队迅速启动战时机制,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重启下沉工作。10名下沉干部于6月15日早上8点半全员到岗,并迅速全部投身全市风险等级最高的丰台区花乡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青年干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认真工作,努力做好社区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守门员,用实际行动共同构筑花乡地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市一中院

  6月13日上级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再派下沉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刚刚结束96天下沉社区工作的北京一中院20名干警,虽然未完全休息调整,但在接到通知后,纷纷主动请缨,表示自己更熟悉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请求再次出征。第二天他们即与原下沉点完成对接,6月15日一大早,20名干警全部集结,迅速重新投入新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市三中院

  在北京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社区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市三中院青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请缨,下沉战疫一线,勇挑重担,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他们认为,下沉战疫是对每一名青年党员忠实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的全面考验。在这场防疫战中,青年党员更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能吃苦、能奋斗、能作为,真正在实干中锤炼党性,激发敢打敢拼的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北京的疫情防控中作出贡献!

市检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检察院分三批选派85名干部分别赴东城区韶九社区和昌平区于辛庄村参与下沉防疫,织密社区(村)战“疫”防护网。其中,25名青年检察人员积极响应下沉防疫工作,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得到上级机关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8名青年党员干部获得东城区委组织部“社区疫情防控标兵”称号。

市检三分院

  6月15日,市检三分院迅速选派第二批青年干部下沉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弘善第三社区和弘善寺居委会,广大青年警察干警纷纷主动请缨下沉战疫一线。他们认为来到社区,更真切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社区防控一线事情虽细小琐碎,但需要冒着疫情风险,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用实际行动为首都筑牢防护铁墙,要勇于担当青春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市总工会

  6月15日,市总工会10名机关下沉干部再次回到防疫一线,配合通州区台湖镇胡家垡村、口子村两个“人口倒挂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小商户较多的情况,胡家垡村下沉组及时梳理研究情况,青年干部设计了“胡家垡村食品相关场地人员信息摸排”小程序,将手写登记改为二维码登记,方便村民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摸排效率,迅速完成了全村40户商户的疫情排查工作。

市残联

  在首都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市残联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踊跃下沉大兴区黄村镇,积极参与首都防疫工作,在干部队伍中起到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其中,有部分青年已是第二次下沉,在抗疫一线从凛冽的严冬战斗到炎炎的夏日,但他们表示“若有战,召必回”,将继续战斗下去,直到战胜疫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