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初心本色 青春续写忠诚担当

日期:2020-11-26 11:13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八一建军节

  在机关青年干部队伍中,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曾经仗剑卫国戍边,用忠诚为祖国和人民筑起安全的钢铁长城;如今,他们脱下征衣,转身投入社会主义建设,在本职岗位上继续用忠诚建功祖国、服务人民。他们,就是退役军人。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工作,他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市直机关各单位在青年中扎实开展忠诚教育,青年退役军人纷纷深情表白,表达对党和军队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追求,以退役不褪色的青春为军队庆生,向党和人民深情告白。

市规划自然委

  财务处 刘楷:军旅如歌,人生几何,一身戎装,让我收获和成长。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很庆幸我的人生有过军旅生涯。如今,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我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初心不变、砥砺前行,继续书写精彩人生。

  利用中心 臧一铭:10年前,我戎装铠甲,投身军营;10年后,我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作为一名普通的“90”后基层党组织书记,我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城建档案馆 刘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已不复当年矫健身手,但骨子里依然流淌着军人的血液,那就是纪律和服从。守纪律、听指挥,是军人的天性,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始终不忘自军人本色,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退色。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造价处 徐祥峰、颜炳军、袁星、徐伟:党引领我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党锤炼我钢铁意志,守卫一方;党关怀我华丽转身,建功地方。要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化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之行动实际,在新任务中彰显职责担当,在大灾难时听党召唤。

  综合审批服务处、综合服务中心 杜江、俞正国:穿上军装,我是祖国光荣的士兵;脱下军装,我是首都勤恳的建设者。只有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敢担当、有信仰、守纪律,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勇挑重担,才能在新岗位上再立新功。

  质量监督总站 彭洋、高明东、李剑、徐斌:有一种使命无上光荣,热血儿女等候祖国点名。“总作表率、站在前列”将始终鞭策激励我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在新岗位上继续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执法大队 董振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天职;报效祖国,奉献自我是使命。退役转业不褪色、不变色,我将继续保持钢铁般工作干劲,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研究中心 舒东昌:光阴流转不改军人信念,角色转换不褪军人本色,我要注重保持和发扬军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在新岗位上贡献自己力量。

  科研所 张浩:曾经,我是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士兵,后来,脱下军装,我成为踏实的住建人。从军队到地方,我的思想在经历幼稚和成长锻炼后迅速升华,深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从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

  法制处 任娜:脱下军装加入应急大家庭,新起点、新开始,我的青春有了第二次生命。“敢于担当、富于创造、充满激情、雷厉风行”将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应急人的目标与坚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实践前行,将军队的光荣传统继续延续,永葆军人本色。

  火灾防治处 郎涛: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我褪去征衣,投身首都应急管理事业,继续奋斗在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线上,我感到无上荣光。回首往昔,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铸就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无悔。展望未来,我必将高擎旗帜,不懈奋斗,践行一名军转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执法监察总队 丁宇轩:回望军旅之路,我勤学苦练、挥洒热血练精兵,并恪尽军医职守,为官兵健康和训练安全保驾护航。如今脱下军装,却舍不下军人的情怀与初心,更卸不下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决心要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军人本色,坚守党员初心,努力为应急管理奉献力量,为首都人民当好“守夜人”。

市市场监管局

  机关党委 刘亚辉:脱下军装回到地方 ,岗位变了,但初心使命永远不变。我将坚决做到退伍不褪色,始终以军人标准、军人作风、军人本色要求自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食药安全协调处 王博:当兵一日,使命一生。要始终保持“党指挥枪”的高度自觉,敢于冲锋在前、较真碰硬,延续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优良品质和奉献精神。

  代码中心 赵科:党性修养常保持,军人本色不能丢,转换角色要迅速。必须坚决忠诚于党,永葆迎难而上、牺牲奉献本色,主动在新岗位担当作为。

市统计局

  执法队 李文涛:军旅生涯培养了我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更铸就了我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离队不能忘本,退役不能褪色。转业后,我始终继续坚持军人敢于担当、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学业务、强能力、当先锋、做表率。疫情期间,我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用忠诚和担当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

市知识产权局

  专利代办处 刘畅:受到军旅期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和老部队“精心为民、精业有为”的“神威精神”影响熏陶,转业入职后,我积极参与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努力攻克服务事项难题。我深刻体会到政务服务改革没有止境,必须“精心为民”才能“精业有为”。

  宣传教育处 关梦婷:感恩我的青春是迷彩的颜色,它练就了我的硬骨头,让我跟随前辈的脚步,努力扛起强军的大旗。感谢新的工作赋予我的使命和职责,让我手握自信脊梁挺,勇立潮头敢为先。青春是五彩斑斓的,无论是何种颜色,都是勇敢的颜色,都是奉献的颜色,薪火相传,无论我在什么岗位,我一定不辱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科研院

  国际科技服务中心 刘青:青春是初入军营,是懵懵懂懂,是洗尽铅华,收获经历尚军精武的蜕变。退役是青春亮色,是对党忠诚,是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抗疫是坚持听党指挥,是弘扬劲旅传统,是强化战斗精神,打赢“胜仗”永不言败的信念。我将初心如始,对党忠诚,听党指挥,铭记一生。

  交流中心 李柯:退伍后,我一如既往保持军人本色,吃苦耐劳,将爱国主义和对党绝对忠诚思想融入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树立“四个意识”。我将不忘初心、听党指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把对党忠诚的精神风貌持续发扬下去。

市气象局

  人影办 王永庆:军队锻炼使我坚定了听党指挥、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转业到人影办后,我将始终保持一名退役军人的良好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进取,为首都人影事业做出贡献。

  海淀局 王昌图、张醇:在熔炉中磨砺出来的顽强意志和强大内心,持久教育和培养树立的价值观带来的源源不断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勇于担当冲锋一线的青春果敢,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畏坚决,这才是无数青春前赴后继经久不衰冲向绿色军营的真正魅力。转业后要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诠释忠诚担当的新一代气象人的风采。

  昌平局 刘名上:作为一名90后基层气象人,虽然不能到一线抗洪救灾、冲锋陷阵,但我一定会立足岗位,做好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号召,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淬炼军人本色。

  房山局 苗玉清、张冉:穿上军装,我是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争当首都气象服务保障排头兵。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服从命令、不怕苦累的军人本色,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坚守好首都西南气象第一道防线,守一方百姓平安。

市四中院

  刑庭 郭红佛: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作为一名转业至法院工作的退役士兵,我一定会牢记党和部队的培养,把部队的好作风带到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部队争光,为法院添彩。

  法警支队 王江、李世光:“退伍不褪色”是我对军装的庄严承诺。新岗位、新环境、新起点,我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保持军人优良品质,坚决做到感恩、尽责、永葆初心本色,积极发扬军人勇于吃苦、坚韧不拔的品格,热情服务、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审监庭 安然:从“橄榄绿”到“庄重灰”,从现役军官到法官助理,改变的是岗位经历与身份角色,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与对党无限忠诚。我将遵规守纪,努力担当作为,运用法治思维,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始终保持一名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和司法人员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形象。

  综合办 沈亮、刘又魁:忆往昔,军旅人生守望初心,看今朝,重返社会勇担使命。脱下军装投身法院工作后,虽然岗位不再是摸爬滚打、瞄准射击,但始终不变的是听党指挥、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部队的淬炼已将我的意志和身体打造的无比坚毅,退伍回到地方更要继续发扬优良精神传统,努力为党为人民再立新功。

  法警支队 高存浩、贾泽宇、赵凡霄、李逢春、杨文斌:感谢部队,培养了我坚强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退伍后,我成为一名聘用制司法警察,我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把部队里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到现在的工作态度中,努力做好一名不穿军装的军人,把部队教会我的“军魂”在地方好好发挥,使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地方发扬光大。

市检察院

  第二检察部 李林:从“国防绿”到“检察蓝”,从站岗执勤、守卫京畿到检察办案、捍卫公正,变的是工作角色,不变的是勤勉踏实、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坚守的是对党忠诚、为国尽忠的初心使命。新岗位、新起点,奋斗正当时!我将永葆党员本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职、积极作为,为首都检察事业发展和平安北京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办公室 赵方超:回首往事,我骄傲,因我曾是卫戍警卫部队的光荣一员,始终牢记特别忠诚特别过硬特别稳定的目标要求,十几年如一日驻守京畿、护卫中枢,无私奉献、无怨无悔。转业后,我依然不忘初心,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在检察工作中,勤奋工作、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续写忠诚,在新的起点再普华章。

市检一分院

  政治部 武鑫:我沿着父辈的足迹参军入伍,而后转业地方,如今我又与父亲在社区疫情防控战线上共同奋战,两代人不同的人生路径,却都践行着军转干部的初心使命。转业不转革命意志,退役不褪军人本色,我将努力做一名在军队素质过硬、在地方忠贞为民的党员,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行政事务管理部 赵晨光:“征程万里,初心如磐”。从橄榄绿到检察蓝,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坚守的是初心,坚定的是信念。疫情防控闻令而动,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服务人民忠诚不变,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初心不改!

市检二分院

  第四检察部 王秀同:身为军人时,我用碧血丹心书写忠诚;如今身为检察干警,我将矢志为民筑牢忠诚。虽然工作岗位一直转换,但不变的永远是初心和使命,是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将永怀一颗赤诚之心,继续用青春与热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市检三分院

  机关纪委 孙启明:脱下“橄榄绿”,穿上“检察蓝”,身份职责虽然改变,但不变的是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忠诚。肩负的是维护国家安宁、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体现的是保护国家人民、维护宪法尊严的勇气担当。我将以团结开放的态度,在新的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政治部 刘伟:通过学习“忠诚、担当、开放、团结、卓越”的“三分院精神”,结合人民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刻苦努力,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始终以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干好本职工作,为三分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九检察部 岳明君:换下军装,穿上检服,不变的是对党永远忠诚,永葆纯洁纯粹;坚持的是勇于担当的品德,要敢作为、能作为,关键时刻拿得出、顶的上;保持的是不断开放的精神,勇于探索新方向、新理念;践行的是对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确保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切实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我将以三分院精神为基本遵循,融入生活、引领工作,完成一个复转军人身份上的完美转变。

市农研中心

  农财中心 王振宇:军营血与火的淬炼,培养了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意志品格。如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我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时的庄严誓词,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市总工会

  职工发展部 冯献彬:转业之初,焦虑不安、迷茫徘徊;现如今,意气风发、勇挑新担。感恩部队的培养,让我从初出校院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光荣的首都卫士;感恩工会的接纳,给我平台,让我平稳转身之余,还能够舞动尚未远去的青春激情。作为一名军转干部,自己唯有不忘初心、赓续传统,尽快转变角色,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方可回报组织。

军心如一

  十年从军斗志昂,半生戎马自荣光。

  饮冰卧雪战沙场,披荆斩棘开天荒。

  冲锋陷阵不畏难,势如破竹不可挡。

  责任在肩坚如磐,一心为民硬如钢。

  身不由己卸铠甲,相顾无言泪千行。

  红门情缘深似海,与子同袍意难忘。

  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召必战。

  重整行囊再出发,砥砺奋进续功章。

——市住建委质量监督总站 肖潇

  为强大的人民军队点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