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整促剪影 | 变化天天看:绿网“解锁” 向阳花开

日期:2021-11-16 10:45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这里曾经“散乱污”企业聚集,腾退后,绿网遮盖、单调荒凉。前段时候,绿网尽褪,一片花海,向阳盛放。这处新晋网红打卡地来自——“揭网见绿”。

  2021年起,北京市启动这项工作,随着一张张苫盖绿网被揭开,一处处荒地进入“美颜模式”。疏整促剪影之变化天天看,让我们亲自“揭网”,走进大兴区瀛海镇三槐堂这片新生的“绿”。

漫漫花海

一枝独秀

幸福留影

  待2022年花开约三五好友,来向日葵花海游玩打卡吧!

  “揭网见绿”是指在不改变土地权属关系、土地规划用途的前提下,通过种草、种植农作物等方式揭除绿网、管护土地。由于地块腾退与后续建设利用存在时间间隔,苫盖绿网成为当前防治地表扬尘的主要手段。围绕苫盖绿网地块“揭网见绿”,由园林绿化部门牵头明确生物覆盖、简易绿化的技术标准,各区因地制宜选择适宜的绿化方式,采取播撒草籽、种植作物等方式分类实施,确保绿化能落地、易养护,有序推动绿网清除,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截至2021年10月底,通过简易绿化、项目开工等方式,全市共完成8292.1公顷绿网揭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