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最大楼顶违建被拆除

日期:2020-08-06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7层楼竟加盖成10层 房山区最大楼顶违建被拆除

  7层楼加盖到10层,多“长”出5000平方米。近日,房山区拱辰街道盛川大厦楼顶加盖的3层违法建设启动拆除。这也是房山区城管近年来发现的最大一处楼体加盖违建。

  8月5日从房山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盛川大厦建于2000年左右,是一栋商用楼宇,楼内建筑多用于宾馆、超市、餐厅等商业用途。几年前,该处违法建设被发现,经查涉案面积达5000平方米,将大楼由原来的7层扩建成10层。楼顶加盖的3层违法建设作为居住使用被售出,前期主要用于房屋买卖、租赁、出租经营,为彩钢结构建筑,内部私接水电现象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该处违法建设存在产权纠纷,历史遗留时间久远,几年来相关案件法律纠纷一直在处理当中。此次,经房山区城管执法局督促、协调,拱辰街道综合执法队调查摸底、现场勘验、核准实情,确定该大厦楼顶3层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据法定程序,于7月15日对该处违法建设启动拆除。截至8月4日,拆除工作已经完成三分之一,其中第10层已经拆除完毕,预计8月底完成全部拆除工作。(金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