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2020年精细提升425条背街小巷

日期:2020-07-15 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东城今年精细提升425条背街小巷

  拆除私搭乱建、封堵“开墙打洞”、留白增绿、禁止乱停放……过去三年的精细化整治提升,东城的街巷胡同逐渐清朗舒适起来。2020年,精细化提升持续进行,7月14日从东城区获悉,东城计划再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区982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提升,2020年预计完成425条。

  2020年至2021年,东城区将完成764条精治类和达标类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其中,2020年完成425条,2021年完成339条,“十无”达标率实现100%,精细化长效管理覆盖率实现100%。

  “在提升过程中,各街道将充分发挥责任规划师作用,深度参与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规划统筹,同时将背街小巷设计方案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让居民亲身参与到此次工作中。”东城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和上一轮相比较,本轮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不仅仅是景观风貌整治,而是将工作深入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方方面面,重点突出老城保护与街区更新、环境整治与民生改善、依法行政与人文关怀、专项治理与长效管理“四大关系”的有机结合、良性互动,确保每一条整治提升后的背街小巷都能让群众满意,并长久保持下去。(庄蕊 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