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征拆收尾、商品房项目配建公共服务设施移交

日期:2021-11-29 15:58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 5
  • 5
  • 5
  • 5
  • 5
  • 5
  • 5
  • 5

  加强棚户区改造、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全过程管理,攻坚克难、创新政策,解决征拆收尾、配建设施移交等重点难点问题,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改善居住环境。

  棚户区改造。加强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安置房建设、资金平衡地块整理的全过程管理,加大在途项目征拆收尾和安置工作力度,缩短安置周期,加快居民回迁入住。围绕居住条件差、安全隐患多的城市“边角地”、简易楼、城乡结合部重点村,进一步完善棚户区改造政策,具备条件的纳入项目范围有序推进实施,切实改善居住条件。加强市级直管公房转租转借管理,协调相关单位加强对央属产权直管公房管理。

  重点项目征拆收尾。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加快城市开发建设涉及民生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有序推动道路、学校、医院、保障房等市级重点工程征拆项目遗留户的腾退拆迁,加快工程实施。

  代征代建道路移交。积极推进代征代建道路移交,分区制定工作方案,分类处理已建设道路未移交、已腾退道路未建设未移交、未腾退未移交问题,强化用地权属管理,研究制定相关规定细则,细化完善移交流程,建管结合推进代征道路建设,加快完成移交,实现已建成道路及附属设施的有效利用和长效管护。

  商品住宅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移交。开展商品住宅小区的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市政公用、教育、医疗卫生等配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移交问题的专项整治,对应建未建、应交未交、建而未用、移交后闲置或改变用途的现象加大治理力度,确保依规依标配建、移交和投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