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空间、施工围挡及街区环境秩序治理

日期:2021-11-29 15:56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 4
  • 4

  深化街面秩序治理,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坚持防反弹控新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动态清零,持续改善街面环境秩序,不断完善街区功能。

  桥下空间。梳理明确桥下空间管理责任主体,全面开展市政道路、公路、轨道交通桥下空间违规侵占、无序使用行为的治理,保持安全、整洁、有序。推动桥下空间安全合法利用,提升品质和功能。

  施工围挡和临时建筑。加强施工工地管理,规范围挡设置和临时建筑的审批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竣工验收时及时拆除围挡和临时建筑。全面清理无审批手续、超审批期限的围挡和临时建筑。

  街区环境秩序。结合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综合提升街区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加强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开墙打洞”、地下空间违规住人、群租房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综合整治,严格防反弹、控新增,保持动态清零。对市民热线反映的街面秩序治理任务实行挂销账管理,保持良好城市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