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疏丨29公里风光秀丽 冬奥廊道就等你来

日期:2021-12-16 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1
  • 未标题-1

  原标题:说疏丨29公里风光秀丽,冬奥廊道就等你来!

  沿京礼高速一路向北,从辛家堡收费站驶出,一处满满冬奥元素的城市雕塑出现在眼前。没错,今天咱们的说疏人来到的就是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景观廊道!

  这条景观廊道位于延庆区京银路的北段,全长29公里。由龙聚山庄“生态公园”、延庆区冬奥森林公园、张山营镇自产自销市场等景观节点组成,不仅有效提升了冬奥赛区周边及主要道路沿线的环境品质,而且还改善了区域生活的环境水平。但是在说疏人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这条路以前可不是这样,生活在周围的居民告诉说疏人,这里以前有着很多违规的停车场和建筑垃圾的堆放点,给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了很大困扰,直到廊道建成以后,这里的问题才得以解决,周围的休闲设施和运动场地更是满足了周边居民和郊游市民的多元化需求。从以前的“人人厌”再到如今的“人人爱”,这里改造的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呢,快跟随说疏人一起去看看吧!(张骜 李典超 陈歆铃 何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