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疏丨铜牛老厂迎复苏 设计小镇添明珠

日期:2021-11-03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5555
  • 5555

  原标题:说疏丨铜牛老厂迎复苏,设计小镇添明珠!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昔日的北京铜牛厂“脱胎换骨”变身成为了充满现代感和艺术感的北京未来设计园区。今天,咱们说疏人就来到了这座园区,带你一起了解这里的前世今生!

  这的前身,就是1952年建厂的北京铜牛厂,北京铜牛厂曾是北京纺织品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以前这里日均能够生产上万件铜牛服装,但是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副中心的蓬勃发展,这里的业态就逐渐不符合副中心发展需求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铜牛厂的制衣生产线开始外迁,最终腾出了7.8万平方米的厂区空间。在经过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改造之后,园区保留了以往厂房开放的特性,通过在园区内增添水池、绿植等元素,让工业化的风格更好地融入进了现代办公空间。

  同时,不只是铜牛地块,张家湾设计小镇各个地块的建设改造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在不久的未来,张家湾设计小镇将惊艳亮相,成为与城市绿心、环球主题公园、张家湾古镇等功能板块协同共生的活力开放街区。(张骜 李典超 陈歆铃 何龙 张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