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疏丨产业基地哪家强?中国药谷美名扬!

日期:2021-10-29 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1
  • 未标题-1

  原标题:说疏丨产业基地哪家强?中国药谷美名扬!

  近年来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大健康”产业已然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首都北京,有一个中国药谷走出了一条如火如荼的发展之路,想必大家已经猜到了,没错,今天咱们说疏人来到的就是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中国药谷·健康新城。

  可降解支架、不出血手术刀、人工心脏,无数种可能给未来医疗水平带来奇迹的技术正在这里不断地成为现实。那么从传统工业区到健康新城,这里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升级改造呢?2017年,在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大背景下,这里成立了转型升级的办公室,制定了整个园区的转型升级思路。加快了未批先建的项目清退19个,可盘活低效用地和闲置厂房260亩,光建筑面积就14万平方米。

  目前,大兴中国药谷产业集群格局已初见成效,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打造成为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园区、国内领军地位的中国药谷,中国药谷·健康新城的建设目标正在稳步推进。(张骜 李典超 陈歆铃 何龙 张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