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疏丨曾经是西单商圈招牌 如今的年轻人最爱

日期:2021-10-28 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1
  • 未标题-1

  原标题:说疏丨曾经是西单商圈招牌,如今的年轻人最爱!

  购物、吃饭、约会、逛街,你想要的这里全都有!今天咱们说疏人来的地方,就是8090后的最爱之一——更新场。更新场位于北京城市核心区,长安街和西单北大街交叉口,是长安街最具代表性的公共性开放空间。

  此前,这里曾是西单文化广场,虽然也是个广场,可颜值跟现在那是没法比。经过6年的规划改造,西单文化广场实现华丽蜕变,如今,这里地上是绿荫环绕的绿地公园,地下是新潮有趣的商业空间,瘦身、提质、增绿,这里的改造破解了城市更新项目中的一系列难题,有机地融合了公共空间与商业空间。

  西单作为北京商业发展的溯源地之一,承载了多个时代的变迁,几乎每个历史阶段都站在了“更新”的前沿,而此次的“更新”更是格外典型。(张骜 李典超 陈歆铃 何龙 张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