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疏丨西郊挥别汽配城 科创助推四季青

日期:2021-10-27 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1
  • 未标题-1

  原标题:说疏丨西郊挥别汽配城,科创助推四季青!

  11万平方米的建筑群气势壮观,流线型的屋顶充满未来感。就在四季青桥东北角,一个多元的高科技园区,没错,今天咱们说疏人来到的就是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

  这里原来是西郊汽配城,1994年始建之初,这是京城汽配第一家,是很多老北京人购买汽车配件的首选地。随着时代的发展,汽配城开始逐渐不再符合首都发展的需求,2015年,这个有着20多年历史、北方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汽配城开始搬迁。经过“疏整促”之后,取而代之的是57家高科技企业,每天的人流量也从以前的2万多人减少到了现在的4000人左右。

  通过“腾笼换鸟”,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在这一过程中结出了硕果。科创中心的成立让四季青不仅与海淀区的发展同频共振,也让四季青的经济发展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张骜 李典超 陈歆铃 何龙 张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