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疏丨梧桐成荫凤归来 老工业园区换新颜

日期:2021-10-26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说疏丨梧桐成荫凤归来,老工业园区换新颜!

  从天安门出发,沿长安街往西30分钟,咱们就来到了一座有近30年历史的科技园区。这里就是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

  这里原来是石龙经济开发区,原来都是那些轰隆隆的生产线,还有一般加工制造业的工厂厂房。2012年开始,这被纳入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园区开始大力推动企业的疏解。随着生产制造环节的集体外迁,门头沟园结束了多年来以生产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阶段。将腾出“黄金地”,留给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科技创新企业。

  作为北京市门头沟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区域创新基地,门头沟园近年来大力调整园区产业结构,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打开了空间......(张骜 李典超 陈歆铃 何龙 张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