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整促剪影丨变化天天看:西拨子老火车站周边大变样

日期:2021-12-28 12:55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分享:
字号:        
  • 5
  • 5

  在延庆区八达岭镇,有一座饱经风霜的老站台——西拨子火车站。作为京张铁路的一个重要站点,它曾经在客运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2011年前后,车站客运停办,站区周边出现多处废弃房屋,私搭私建、乱堆乱放、圈地种菜现象也多了起来,也增加了易燃易爆等风险隐患。

拆违前

拆违前

(拆违前)

  2021年,以铁路沿线安全整治为契机,西拨子站拆违任务纳入疏整促专项行动,市区联动多次实地开展调研沟通,结合村内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12月23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违建被彻底拆除。站区周边的环境得到改善,作为站区所在地的西拨子村也呈现出一派崭新气象。一起来看看这里的“新模样”。

一起来看看这里的“新模样”

一起来看看这里的“新模样”

一起来看看这里的“新模样”

  截至目前,西拨子站违法建设和隐患房屋9处共2795平方米已被拆除,平整土地9860平方米,平整荒地5970平方米,铺透水砖面1890平方米,石子面8000平方米,围栏576米,拆除、腾退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说这里未来还要建设铁路文化主题公园,一起期待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西拨子老火车站周边大变样